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铁虫铁无差】记梗+坑:17

FBI Warning:是坑,大概率不填,慎点。已写的部分在记梗后面。

————————————————————

记梗:脑洞来自AL的歌《17》,无差,清水(年龄不允许我开车),年龄操作。

大概是某反派过来偷时间宝石,刚从异界大战一场回来的奇异博士一时疏忽让反派拿到了宝石,但立刻联系复仇者们一起追了过去,出于种种意外,铁罐被变回了17岁。

为了防止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为了我的私心),初代复仇者们和Pepper等人商量了一下,给Tony安排了一个新身份:他本人的远房侄子,化名Robert Stark()。

在这之前,铁罐和小虫处于双箭头,但是铁罐出于年龄考虑,既没有主动追小虫,也对小虫的暗示视而不见的状态。回到年轻之后,Pepper把铁罐安排进了小虫(设定16岁)的高中,成为了他的学长。

小虫当然很快发现了有一个长相神似铁罐的转校生,打听后知道是铁罐的侄子,于是去交了个朋友。铁罐很高兴自己能以同龄人的方式认识小虫了,在他们越来越亲近的时候,他甚至萌生了用现在的状态去追小虫也没什么不好的想法。

但这时Stephen告诉他,死神是公平的,他到了该死的时候还是会死,比如原来五十岁还有二十年好活,现在十七岁还是只有二十年好活。而且由于这是一种逆转时间作弊延长寿命的行为,很快就会失效,四个月之后他会快速衰老到原来的岁数。

铁罐于是开始躲着小虫,但小虫已经对他萌生了好感,追问他为什么要躲着自己,铁罐就告诉他“我想跟你谈一场以分手为目的的恋爱”。小虫表示不行,但不是因为他不喜欢铁罐,而是因为他现在分不清楚他是不是把“Robert Stark”当成了他原先喜欢的Tony的替身,这对Robert不公平。

铁罐:我 替 我 自 己

铁罐:你可以叫我Tony的,真的,我不介意(但小虫拒绝因为他觉得把Robert当成别人的代替品太过分了)

总之他们就交往了,条件是铁罐说好了会在两个月内分手(差不多就是他要老回去的时间)。

有一天小虫在外面出任务的时候看到铁罐的背影,下意识地喊了句Tony。于是铁罐“你居然是蜘蛛侠”“你居然没告诉我”“我真的不介意你叫我Tony”三连。后面Tony经常帮小虫做些小玩意儿之类的(让Ned觉得自己man in chair的地位不保),然后他们就经常出去约个会什么的。

有一天,没错,刚好遇到反派暴走,小虫反正已经掉码了,干脆地发射蛛丝回头让铁罐躲远点别被伤到,结果一回头看见铁罐的手表变成掌心炮轰了出去。

铁罐:呃这个是我叔叔借我玩的。

但借一个会变成手甲的手表也就算了,借一身盔甲明显说不过去,于是铁罐就说我先走了我打个电话给我叔叔(我召唤我自己)。

穿上战甲之后的铁罐和小虫一起击败了反派。小虫(从他的视角)已经快三个月没见到Tony了,当然要抓紧时间聊几句,顺便问问“你最近去哪了”之类的。铁罐在Friday的帮助下变声回答,然后找个地方脱下战衣再回到小虫那边(一人分饰双角真不容易啊)(我 演 我 自 己)。

后面还有一个重要情节就是小虫17岁生日,他们一起庆祝了生日,然后自知时间不多的铁罐每天都拉着小虫疯。

他们整晚在外面游荡,登上高塔符视纽约,他们在停车场接吻,在唱片店分享一张CD,背着May买了啤酒带到公园一边喝一边看星星,在屋顶上铺一张毯子相拥而眠然后第二天双双感冒。

但是Tony知道他没几天了。他在四个月到来的三天前(因为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开始衰老)跟Peter分手,离开,抹去他存在的一切痕迹。

结局未定。

《17》部分歌词:

He was working at the record shop

I would kiss him in the parking lot

Stealing beers out of the trailer park

Flicking lighters just to fight the dark

We were on top of the world

Back when I was your girl

We were living so wild and free

Acting stupid for fun

All we needed was love

That's the way it's supposed to be

我真是好喜欢十七岁小男孩美好恋爱啊(叹气)。那种“I'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old fashion又让人羡慕的横冲直撞的爱情。

————————————————————

一切都要怪那个试图偷走时间宝石的家伙。

那天,刚从异界回来、精力憔悴的Doctor Strange一时疏忽,差点让那人得手——那人接触到了宝石几秒钟,并试图控制它。他当然失败了,但还是造成了一点后果;而这后果,很不幸,是由赶来支援的Tony承担的。

生理上承担后果的是Tony,而精神上承受压力的却是操碎了心的Potts小姐。她忙前忙后,和几位老牌复仇者、神盾局高层以及Tony的少数几位其他朋友一番交流,终于搞定了“Tony Stark变回了17岁”这件麻烦事。

——没错,Tony被时间宝石的能量波及,不知为何,回到了他17岁的状态。

 

“看来一时半会儿没办法了吧……”此时,一脸无奈的年轻版Tony坐在沙发上,对面是同样无奈的Stephen和Pepper。

“那个人用的法术不属于我所了解的一切体系。”Stephen不情不愿地承认道,“所以,找到解决方法估计需要一段时间。”

“至少还是有办法解决的。”Pepper安慰道。

“希望如此。”法师说,“我先回圣所了。”

Stephen离开后,Pepper和她17岁的老板面面相觑。

“你对外是怎么解释的?”Tony问他的秘书小姐。

“基本上来说,Friday能帮你处理好大部分事情,你只要远程指挥就行了。”Pepper说,“我给你安排的身份是Tony Stark的远房侄子——”

“我的远房侄子?”

“——化名是Robert Stark。”Pepper不为所动,“我通过神盾局安排好了,你之前一直和养父母生活在挪威的一个小城市,最近才被找到。”

“这么说来,我为什么要呆在纽约?”Tony暗示道,“不如我现在去挪威——”

“为了给你更好的教育。”Pepper咬着“教育”这个词说,“所以,你还得去上高中。中城高中,Friday会帮你准备好一切。”

“什么?不,Pepper,首先我17岁的时候已经从MIT毕业了。”

“但那是Tony Stark,而你是Robert Stark。还有,你别想着能逃掉签文件,”Pepper毫不留情地揭穿了她的老板的心思,“我相信你的字迹没有变回去,对吧?”

“你不会是认真的。”Tony肯定地说。

“后天入学,记得别迟到。”Pepper丢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她还有大把公司事务要处理。

而Tony陷入思索,总觉得漏过了什么重要信息。

“等等,”他叫了出来,“中城高中?”

 

这就是为什么Peter觉得自己要么是视力出了问题,要么就是精神。

“我总觉得学校里有个长得很像Mr Stark的人,”他在午饭时和Ned说,“但我以前从没注意到。最近有转校生吗?”

“我怎么知道,”Ned理所应当地说,“我是肥宅啊,老兄。”

“你们也太失败了。”隔壁桌的MJ说,“抱歉,我不是故意偷听,但还不知道那位转校生的也就你们俩了。”

“照你这么说,全校都知道他了?”Ned问,“他是Tony Stark还是怎么着——”

“他的侄子。”MJ接道,从容地喝了口汤,等待隔壁桌的两个宅男反应过来。

“你的意思是,转校生是Tony Stark的侄子?”Ned不敢相信地问。

“我从来不知道他还有个侄子。”Peter喃喃自语道。

MJ看了Peter一眼,没去揭穿一个实习员工为什么要知道老板的亲属关系。

“总之,他叫Robert Stark,在高三D班。”她说,“不过我不建议你们去找他,他已经被当成猴子一样围观了一上午了。”

“比我们大一届啊。”Ned思索道,“下午体育课不是和高三一起上的吗——Peter,你要不要去和他聊聊?”

“聊什么?”Peter低头对付蔬菜,“难道过去跟他说,‘嘿,我是你叔叔的实习生’吗?”

Ned欲言又止,左右张望了一下,凑近Peter,压低声音说:“你觉得他知道你是蜘蛛侠吗?”

Peter摇头。Tony把他的一切信息都告诉了Robert,却一次都没和他提起过Robert的念头让他不太高兴,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

 

体育课开始后,大家的心思似乎都不在体育老师身上,每个人都有意无意地瞥向那个转校生。处于焦点的“Robert”倒是神色如常,要是这点关注他都无法忍受,那他就不是Tony Stark了。

“嗨?大家听我说一下行吗?”被忽视的体育老师喊道,“我知道那位小伙子非常帅气,但你们的老师也不差,谢谢。”

大家笑了起来,总算愿意给体育老师一个面子。

在准备活动之后,学生们开始练习上周学习过的三步上篮。Tony捧着篮球,表情很复杂,感觉自己上次碰这玩意大概是上辈子的事。

“嘿,孩子,”体育老师当然注意到了这里有个发呆的学生,“你没学过三步上篮?”

“学过,但是在很久以前。”在三十多年前,Tony在内心补充道。

“我给你示范一遍。”体育老师说。

Tony模仿着老师,右脚、左脚、跃起然后高手出球。他没控制好力度,球狠狠地砸到篮筐上,然后弹了出去,差点砸到——

Peter的蜘蛛感应让他及时接住了球。

“谢了。”Tony说,准备把球拿回来。

“不用谢。”Peter说,却在转头的瞬间愣在原地。

这也太像了吧!

“Peter?”

和年轻时的Mr Stark简直一模一样,他真的是Mr Stark的侄子而不是私生子吗?

“嘿,Peter。”Ned不得不戳了一下他的好友。

Peter这才回过神来,“Robert”的手已经伸过来好几秒了,正在空中尴尬地僵着。他赶紧和这位疑似私生子握了握手。

“Robert Stark。”

“Peter Parker。”

两人分别报上自己的名字。

“Peter,你指导他练习一下,我去看看女孩儿们练得怎么样了。”老师交代道。

“所以你是……”Peter试图开启一个话题,“Mr Stark,我是指,Tony Stark的侄子?”

“没错。”Tony说,努力把“自己是自己的侄子”的怪异感压下去。

“所以说是真的。”Ned略显激动地说。

“是真的,”Tony耸肩道,“但也没什么。有人还是秃鹫的女儿呢。”

Peter和Ned同时皱起眉。

“这可有点过分。”Ned说。

而Peter的关注点则是,他怎么会知道Liz的父亲是秃鹫?

“我道歉,”Tony说,“但,我是指,人们为什么要根据某人的亲戚来决定对那个人的印象呢?”

“你怎么知道的?”Peter低声问,“秃鹫的事。”

Ned这才意识到理论上学校里应该没人知道这件事。他四处张望了一下,确认周围没人在听,又不安地看了Peter一眼。

“这个嘛……”Tony眨了眨眼,“我叔叔告诉我的。我还知道你是他的实习生,他跟我提到过。”

“行吧。”Peter不置可否,抛下一句“我去练习了”就开始练习三步上篮。Tony和Ned在旁边聊了起来。

“所以,你知道他为什么……呃,不高兴吗?”Tony问。

“不太清楚,”Ned也很茫然,“可能是,信息不对等?你知道他的事,但他从没听说过你……”

“嘿,男孩们,动起来!”体育老师远远地喊道,“练习起来!”

于是Tony——一个自认为的老年人——和Ned——一个肥宅——不得不停下闲聊,痛苦地开始练习上篮。

 

Tony并不傻,也不迟钝,体育课还没结束他已经大概猜到了青少年的心思。

Peter竟然在为了“我”吃我的醋。他忍不住揉了揉额头。

他一直知道Peter对自己是有好感的。大约是从秃鹫事件之后,Peter的表现就越来越明显。他到底是过来人,知道那些炽热的眼神、暧昧的话语和藏不住的肢体动作意味着什么;他能感觉到这孩子的情绪随着自己的态度而变化,也能感觉到他对自己的依赖和信任。

Tony想过这有没有可能只是青少年对偶像的崇拜或者对父辈的依赖,但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花、成本低但做工精巧的礼物和大胆的邀约证明不是如此。他把花转送给Pepper,回赠价值昂贵的礼物让Peter不敢再送,婉拒需要警惕的邀约,甚至有时故意不回消息——这一切都在努力传达一个信息:放弃吧。

然而青少年并没有因为这些打击而放弃,让Tony很是头疼。他也想强硬干脆地拒绝,但Peter甚至没表白呢,他总不能像一个自恋狂——虽然有时候他的确是——一样,走到人家面前,说:“嘿,我不喜欢你,别费力气了。”

“彻底抛下Peter不管”这个方案同样行不通。他总得给Peter升级战衣吧?是他把这孩子拉进了超级英雄的世界,他得对此负责。

总而言之,Tony思来想去,Peter不高兴的原因大概就是:Tony把Peter的所有事都告诉了“Robert”,却一个字都没告诉过Peter关于“Robert”的事。

这真是令人头疼。他又揉了揉额头。

他并不讨厌Peter,相反,他很喜欢他。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他喜欢Peter,但“喜欢”的程度相当尴尬——正好够他保持清醒。他没有深爱Peter到非他不可,所以他意识到了仅仅因为这个孩子对他有好感就开始一段恋爱关系是多么荒谬的事。

年轻人或许渴望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但“老人家”不得不多考虑一点。他已经快五十岁了,Peter才十六岁——差不多是他的三分之一,看在耶稣的份上!他们分手之后别人会怎么看待Peter?或者,即使他们没有分手,他自己还有几年能陪着Peter?

这些顾虑让他选择拒绝Peter。他没有不顾一切的资本了。

但眼下的情况必须先处理好,他可不想换了一个身份,还得远离那孩子——还是因为“我醋我自己”这种可笑的理由。

 

Peter,和往常一样,数着秒等待下课铃响起,同时提醒自己不能再把背包弄丢了。他已经理好了背包,就等冲出门、钻进小巷、穿上蜘蛛战衣然后开始行侠仗义了。

“Peter,有人在门外等你。”一位同学打破了Peter的幻想。

Flash探头往门口看了一眼,回头用古怪的表情看着Peter。

“某人可能要丢掉他的实习了。”Flash用明显是嫉妒的语气说。

别吧——Peter在内心哀嚎着,他现在不想见到那位转校生。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比如说当一个纽约好邻居。

“Parker,”不幸的是,Tony看到了悄悄开溜的男孩,“你能等我一下吗?”

Peter直起身,叹了口气。

“行吧。”他妥协道。Ned跟了过来,Tony看起来并不介意。

“重来一遍,我是Robert Stark,以前住在挪威。”Tony为自己的欺骗感到小小的愧疚,“我叔叔——Tony Stark——特意让我来读中城高中,因为他相信我们能成为朋友。他跟我提到你的时候,总是说你是他最好的实习生。”

“他真的这么说了?”Peter看起来不怎么抵触交流了,“呃——他有没有告诉你我在参加什么实习项目?”

Tony在心里权衡了一下。

“他告诉我和蜘蛛战衣有关,我了解过那个项目。”他最终说,“他说你能成为很有天赋的科研人员。你帮忙改进了蛛网溶液的配方,不是吗?”

“哦,是的。”Peter在内心松了一口气,至少Mr Stark没有把所有事情都告诉Robert。

抛开一切成见,Peter发现Robert并不是难以相处的人。他知识渊博,幽默,思维活跃,Peter猜测可能姓Stark的人都这样。但,即使他很享受和Robert的闲聊,他仍记挂着自己纽约好邻居的职责。

正当他在努力编出一个合理的脱身理由时,Robert先行告退了。Peter对此简直不能更满意,他熟练地躲进小巷,换上战衣。

十分。Tony对自己这一波操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

没了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