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复联】记梗+坑:Rewrite.

有剧透,给自己抠糖

忽然想到,无限宝石手套的运作机制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灭霸打响指→随机1/2死亡;Banner打响指→那1/2回来;铁罐打响指→所有从2014年穿越过来的生物死亡。

也就是说,集齐六钻不仅可以操控生死,而且可以精准打击,目标明确,不会误伤。并且它的掌控范围不仅限于由于它而死亡的那部分人,也不仅限于宝石所在的原宇宙,因为它可以全灭2014年的灭霸军队。

也就是说,它应该是也能用于复活别人的。寡姐除外,因为她不是死于外力而是死于和灵魂宝石的交换,属于因果律死亡。

所以真正的结局应该是↓↓↓


“No way,”Carol一脸无法接受地说,“我只是在击败灭霸之后离开了短短几天,你们就告诉我,我错过了一个葬礼?谁的?”

“Tony。”Steve说,难掩悲痛。

“你是说Tony Stark?天呐,我还挺喜欢他的。”金发女人环抱起手臂,“发生了什么?”

“你没看到吗,”大个子绿巨人闷闷地说,“他用了无限宝石手套,那股力量摧毁了他。”

Carol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就这样?”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她这么说。

“你是什么意思?”Steve听出了话外的转机。

“感谢老天你们还没把它还回去。”Carol用一种相当轻松的姿态拿起了无限宝石手套,“它就在你们手里,而你们所有人都甚至没想过试试?”

大家盯着手套,又盯着金发女人,就像看到一条飞天鱿鱼。

“它还能这么用?”Bruce干巴巴地问。

“它当然能。”Carol说,戴上手套,没等众人阻止就打下响指。

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

“Friday,”Clint谨慎地问,“你有没有检测到铁罐的生命信号?”

而回答他的是一道熟悉的声音。

“我饿死了,谁有芝士汉堡?”


“不用谢我,”Carol摘下手套,把它拍到Tony的怀里,“我顺便让你出现在棺材外面,以免你被活埋。”

她的右臂看起来像被火烧过,但没有完全坏死。

“小伤,”女人不在意地说,“不过我得去别的地方治疗。地球的技术……”

她摇了摇头,打破落地窗飞走了,留下一脸被冒犯的Bruce。

“好吧,看在她复活了我的份上,”Tony嘀咕道,“就不让她赔玻璃钱了。”

而Thor死死盯着Tony怀里的手套。

“Tony,”他声音颤抖地说,“那个手套借我用一下。”

“接着。”Tony把手套抛给了神明,根本没问他要干什么。

Thor戴上手套,几乎全心全意虔诚地想着一件事。

Bruce打响指的时候,复活的不只是化成灰的那1/2,还有之前被灭霸屠杀的阿斯加德人——他能做到是因为他认识那些人,也知道他们被杀了。

但他漏过了一个人。一个在他被打出飞船之后才死的人。一个每次都假死骗人的狡猾的神明。

Thor打下响指。

依旧似乎什么都没发生,Friday也没有侦测到附近有新出现的生命迹象。

“你用它的时候,在想什么?”Steve皱着眉问。

这时,Valkyrie的通讯打断了他们。

“Thor Odinson,”怒气冲冲的女武神说,“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家忽然出现了一个Loki?”

“或许是因为你家现在是Asgard名义上的皇宫?”Thor笑着说,眼角却溢出泪水,“Cap,你不是问我在想什么吗?我刚刚在想——”

“Loki回到Asgard。”


“我有一个问题。”Tony说,“我用了无限宝石,我死了,因为我只是个人类,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Bruce伤得比Thor和Carol重那么多?我以为你们的身体强度差不多。”

“因为我真的很想把Nat带回来。”Bruce低声说。

众人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呃,我声明一下,”Thor打破了沉默,“其实我应该是我们三个中最强的,我在角斗场差点打败过Hulk……”

依旧没人说话。

“……算了,对不起。”神明叹了口气。

“总而言之,我们快点把宝石还回去吧。”Bruce打起精神说,“古一还在等着。”

他们决定让Steve担当归还宝石的重任。他带上五管皮姆粒子,回到1970年归还空间宝石,回到2012年的纽约归还心灵宝石和时间宝石,回到Asgard归还现实宝石,回到山达尔星归还力量宝石,顺便充满歉意地又给星爵补了一闷棍,然后充满歉意地开着星爵的飞船前往沃米尔。

他回到现在,在众人紧张的目光中晃了晃已经空了的手套。

“这东西现在没用了。”他说。

大家不约而同地呼出一口气。

“Mission complete.”Tony说,“我要回去跟我的小摩根一起研究核物理学了,bye。”

众人准备散去,Steve却忽然出声叫住了Bruce。

“等一下,Bruce。”

Bruce不明所以地回头。

“穿上你的量子战服,去一趟2014年的沃米尔吧。”Steve拍了拍绿色的大个子,“别忘了帮Nat也带一管皮姆粒子。”

以一个灵魂,换一个灵魂。灵魂宝石是公平的。

She's waiting.


给自己回个血,晚上去二刷了。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