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霜铁霜】记梗+坑:不老魔女养的孩子长大了

FBI Warning:一个不知道开不开更不知道填不填的坑,慎点。

————————————————————

乱七八糟的半西幻AU半原著向。梗如题。


Loki在树林里捡到了小铁。

铁遇到霜之后,被霜抱到城堡里住了几天。城堡有些阴森,铁被冷得打了个寒颤Loki才注意到,因为他自己觉得这个温度挺舒服。霜的体温也很低,铁却还是抱着不放手,霜嫌他烦,让他放手,铁却说Loki摸起来这么冰凉一定也冷坏了。霜就告诉他自己是魔族,体温天生这么低。

几天后,霜放出的消息被霍爹找到了,霍爹匆匆忙忙上门把娃领走,答应了帮霜修东西。

霍爹每次来的时候后边都跟了个小尾巴,还时常主动和霜搭话。霜开始没兴趣,后来却发现铁很聪明,机械方面颇有天赋。当然啦,一个凡人在他面前仍然不过是蝼蚁,只不过他默许了铁翻阅他藏书库里的机械相关书籍。

后来一天霜忽然对铁(十岁左右)说,你帮我造一个东西,我就让你看更有趣的。铁当然答应了。霜就给他看了一些机械与魔法结合的入门书籍,因为他想造彩虹桥(类似的东西,还没编好名字)。

Loki造彩虹桥不是为了回到阿斯加德,恰恰相反,他想更加远离那个地方。米德加德就在Odin的眼皮子底下,他不能用魔法进行太远的瞬移;但利用彩虹桥,他可以跑到Odin再也找不到的地方。虽然彩虹桥的能量波动更大,但却无法追踪。

他找铁是因为铁的机械天赋高得吓人,他有时间等他成长起来。虽然霍也很优秀,但他没法保证霍会保密;洗脑霍爹也不现实,因为人家毕竟是上流社会有头有脸的人物,消失了或者被控制了容易被发现引起麻烦。

铁沉迷学习无心回家,央求霜让他住在这里,霜同意了。很快霜就后悔了,因为养一个人类幼崽真的非常麻烦,他被搞得头疼甚至想退货。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人类幼崽会有那么重的好奇心?每天问出的问题大概能堆满整座城堡。Loki当然不是不知道那些问题的答案,他只是觉得很烦。

然而铁的学习进度一日千里,他忍了。

 

此处霍爹剧情死亡于铁十二岁。

铁直到信使战战兢兢地走进Loki的古堡才知道这件事。那年圣诞节他本应回家,可是他放心不下在城堡里的实验,于是留了下来。霍爹和Maria商量之后想来探视,却在路上被人暗杀。

Loki看着脸色惨白的铁,半是真情半是假意地安慰他,还告诉他他以后可以住在自己这儿。铁应了下来,离开城堡去处理后事。

他这一走就是一年多,Loki觉得他已经背弃了自己,于是重新把城堡“锁”了起来。铁再到那片树林里,却如何也找不到城堡。他徘徊了很久,就在快饿死的时候,Loki出现在他面前。

Loki得知这一年里,铁由于愚蠢的贵族礼仪必须守丧一年不得外出。本来没人把这当回事,只要出门用黑纱遮住脸就可以了;可是在多方势力对于Stark的机械设备的虎视眈眈之下,铁愣是被困了一年。

他用这一年看完了霍爹留下的图纸,有些理解了,有些则硬生生记下,然后把所有备份付之一炬,字面意义上的。他在那场大火中趁乱逃走了。没了图纸,那些势力也不再那么在意铁,因为他们本来是指望拉拢铁,等他长大再让他读懂图纸的。

铁于是住到了Loki的城堡里,Loki又开始每天为带孩子而头疼。可是铁这次回来,的确带回来了不少有价值的东西,其中一些设想连Loki都觉得有点兴趣。

铁虽然一直住在Loki那儿,暗地里却和王国里的人仍有往来。Loki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不耽误事,铁想要找到杀死他父母的幕后黑手也可以理解。

 

让Loki真正头疼的是十五岁之后的铁,他这才发现青春期的人类比幼年期还要烦人。铁总来问一些他超出他能力范围的机械相关知识;他并不以自己不了解机械为耻,但一遍遍重复“我不知道”总归是让人很挫败的事情。

于是Loki抓了一个幸运学者过来给Tony当讲师。但他有一天询问学者时,学者却告诉他,铁的知识储备远超学者的,学者没什么可以教给铁的了。Loki心存疑虑,因为他知道的比学者还少,铁却总喜欢来问他问题。

所以铁再来问他的时候,他就用了些手段,得知铁其实早就知道答案。他非常生气。那天他教会了铁两件事:不要问他已经知道答案的事,和不要对他隐瞒。

结果,铁的确吸取了教训,找了他真的不知道的事情来问:关于魔法的事。Loki告诉他人类极少有魔法天赋,并且他检测过了,铁没有什么这方面的天赋;但铁坚持,说即使无法使用魔法,知道一些常识也是好的。Loki没办法,只能给他讲。

tbc.

以下为摸鱼。

————————————————————

Loki捡了个人类幼崽。

救下他并非Loki的本意。Loki原是想采摘一些霜叶草,它的汁液会让野兽发狂,为了避免麻烦,Loki就把附近百米内的野兽驱走了。

“谢谢你。”一个小孩子的声音说。

Loki低头,这才发现石头后面藏着一个人类幼崽。

人类幼崽看着他的侧脸,倒也不怕,问:“你是不老魔女吗?”

Loki:……

Loki把兜帽摘下,一双猫一样的绿眼睛眯起来看向那个人类幼崽。

“刚才那几只豺忽然就走了,然后你就出现了。”人类幼崽继续问,“你是用魔法把它们赶走了吗?”

“滚。”Loki毫无波澜地说。

“不,”人类幼崽拒绝道,“我要等我爸来找我。”

Loki没再说什么。他不喜欢作无畏的警告,刚才也不过是因为对方是个幼崽才留了条生路。他微微屈动手指,准备把这个幼崽赶走,或者杀掉,无所谓,反正从他眼前离开。

“你能帮我找到我爸吗?”人类幼崽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的逼近,“他说过,帮助Stark家的人必将得到报酬。”

Loki的手指停住,依旧面无表情地看着人类幼崽。

“Stark?”

“对,Stark。”人类幼崽点了点头,“米德加德的机械师家族。”

Loki知道他没撒谎,心中有了谋划。人类在他眼里与林子里的野兽无异;但Stark家的机械……他的城堡里的确有不少东西需要翻修了。


在Thor走后,Loki忽然感到疲惫。

“把……”他跌坐进扶手椅,一只手撑住额头,“那东西的原型机毁了吧。我知道那是你的成果。我会补偿你。”

Tony只是看着他。

“你不是魔族。”

“什么?”

“你不是魔族,”Tony说,“你是阿萨神族。为什么不告诉我?”

“闭嘴。”Loki软软地说,周围的地上却冒出一圈冰刺,逼得Tony倒退了一步。

“怎么了?”Tony完全不理解,“当一个阿萨族有什么值得羞耻——”

“我说,闭嘴!”Loki猛地握住拳,几根冰锥穿过Tony的衣服把他钉在墙上,还有一个冰刺从他面前冒起,一直冲到他的喉咙前一寸。

“我,不是,一个,阿萨。”Loki一字一顿地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那双绿眼睛里燃烧着怒火。

“但Thor说他是你的哥哥——”

“他们不是我的家人。”

冰刺又逼近了几分,Tony却全然不动。

“没关系的,好吗,”Tony放缓语气说,“我不在乎你姓Odinson或者姓别的什么。你是Loki,那就够了。”

Loki冷笑了一声。

“你想知道我到底是什么吗?”Loki用圆滑的语调说。

“如果你愿意告诉我的话。”

“你难道不知道吗?”Loki的语速越来越快,“你难道猜不到吗?这么多年来……你没有怀疑过吗?你不知道吗?”

当他说完时,他的皮肤已经变成了蓝色,上面印刻着无法抹去的纹路。他用红得像血的眼睛死死盯着Tony,寻找着哪怕一丝厌恶或恐惧的迹象——

“我的姓是……”他嘶嘶地说,“……Lafeyson。”

——他没有找到。

 

“如果你确定不会后悔的话,我可就去找他啦。”Amora笑魇如花,“我不想和你抢食,但我也不想错过这么有趣的小家伙——尽管他是个人类。”

“问我干什么,我又不在乎他和谁上床。”Loki硬邦邦地说。

Amora惊讶地看了他一眼,随后若有所思。

“你能看穿别人在想什么,却看不穿自己。”她评论道,“不过无所谓,只要你不拿着这一点秋后算账就行了。”

“我当然不会。”

“你可别后悔喔。”Amora说。

Loki,不知道为什么,已经后悔了。

晚餐的时候,Tony对这位客人尽了礼节,但这位客人却没那么安分。她不断贴近Tony,散发着她那无论是什么种族都无法抵挡的魅力;在她用脚背轻轻钩住Tony的小腿时,暗示几乎不需要更明显了。Tony仍保持着礼节,抬头看向Loki。

Loki低头吃着牛排,似乎毫不知情。又或者他只是毫不在乎。

Tony盯着他,而Loki一直没有抬头。直到旁边的Amora都感到尴尬的时候,Tony忽然一转之前彬彬有礼但保持距离的态度,和她肆意调笑起来。餐桌两侧的氛围形成强烈对比:一边的两人有说有笑,暧昧至极;另一边真正的主人则视若无睹地继续进餐。

“我吃完了。”Loki忽然说,放下刀叉,“我先走了。你们随意。”

“别啊,”Amora假意挽留,“你作为主人怎么好先行离开呢?”

Loki直直地看着她,故意忽视旁边那道近乎哀求的目光,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

“我的客人或许比我更着急。”他说。

在他转身离开的那一刻,他发现自己感受不到那道目光了。

第二天Amora是从Tony的房间里出来的。她看起来心情很好,这让Loki心情更加不好了。在Amora离开之后,Loki的心情仍然保持着阴郁和烦躁;他不得不注意到,Tony和他曾经的那一丝暧昧在他亲手把他推给Amora之后消失了。

Tony开始和各种各样的人约会:男人,女人,贵族,平民,他几乎没什么挑剔的。没有Loki的允许,那些人进不了城堡;于是Tony开始整宿整宿地在外面过夜,渐渐地越来越少回城堡了。

在他第一个在外过夜的次日早晨,他回到城堡,遇到面色阴沉的Loki。他什么也没解释,敞开的领口露出的那片痕迹已经说明了一切。

Loki的表情更加阴沉,却一言不发。

Tony打着哈欠从他面前走过,到他的工作间去了。

“我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Amora说,“你不在乎他的时候,假装自己在乎;你真正在乎他的时候,却又假装不在乎。”

他想把这孩子推远。他做到了。那他为什么不满意呢?

 

(铁1剧情,铁被绑架过后飞了出来,霜混入医护人员然后催眠了其他人,让自己和铁独处。)

他少了他的心脏,Loki想,他给自己做了一个机械的,可这行不通,这个机械装置过于简陋,只能撑一时。而世界上唯一一个可能造出真正心脏的人,自己正因为少了一颗心脏昏迷着。

无力回天,Loki想,除非……

他开始布置法阵,传送法阵,目的地是他自己的城堡。做完一切之后,他低头看着昏迷的人类。

那个人类幼崽原来已经长这么大了,Loki恍惚间想到,原来已经二十年了。二十年在他的寿命里实在算不了什么,可对人类来说却完全不是如此。

二十年,已经久到足够当初那个无知无畏的人类幼崽,成长为一个会担当起一方责任的成人。那人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似乎这辈子都没这么安静过,睫毛一动不动。

Loki看着他,慢慢地从胸口掏出一团蓝色光晕。在它离开他的身体的瞬间,他本来就过于白皙的皮肤更加苍白,但他仍把这团光晕送入了人类的胸口。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几乎站立不稳,在摔倒的前一刻扶住了墙。他不顾体内的一阵阵虚弱,在皮肤出现变蓝的迹象之前立即启动了传送法阵。

现在只有他自己的城堡是安全的。

他会借给人类这东西……暂时地。反正就在自己近在咫尺的地方,Loki想,什么时候真的需要,拿回来就是了。

————————————————————

没了,我就爽爽

评论(1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