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盾铁盾】坑+摸鱼:流星

FBI Warning:一个不知道开不开更不知道填不填的坑,慎点。

————————————————————

一点身份梗,MCU铁2时间线。伪·摄影师盾和伪·普通游客铁,西部公路旅行片,一个上错车的故事。

想到啥就更新到这个贴,随缘写写。等我补完地理知识和西部历史再来填坑。

————————————————————

Steve看了一眼司机发来的消息里的车牌尾号,又看了一眼停在便利店前的那辆显然价格不菲的跑车,心里有些奇怪为什么开着这么好的车的人会来做司机。

“你好,”他试探着搭话倚在车边抽烟的男人,“请问你是Sam Wilson吗?”

男人回头,愣了一下,将脸上的红色墨镜往下推了一些,打量着Steve。Steve被这相当肆无忌惮的目光盯得有些难受,就在他快忍不下去的时候,男人开口了。

“你是谁?”他叼着烟说。

“我是Simon Rice。”Steve报出他在约车时用的假名,“我是之前联系你……约了跨越整个西部的车程的那位。”

男人再次用一种Steve不明白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随后把烟拿了下来,夹在手指之间。

“对,我就是。上车吧。”他自己先拉开车门上了车,Steve也跟着坐到了副驾驶座,转身想把背包放到后座,才意识到这辆车没有后排。

“放脚边吧,没办法。”男人说,“去哪?”

Steve艰难地把背包放到腿边,报出地名。男人一脚踩下油门,Steve能感觉到加速度在推着他的背;这个人的开车风格相当狂放,车上没有表盘,但Steve猜测他们早就超出限速了。

“喂。”他忍不住说。

“嗯?”男人应道,单手控制方向盘不断变道,连贯地越过他们前面的三辆车,另一只手摸索着把烟放回嘴里。

Steve一时不知道该先说哪件事。

“你能开慢一点吗?”他说。

“放松,这辆车比你想象的安全。”男人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又以极为惊险的距离从两辆车之间的夹缝中穿了过去。

Steve一时无语,只能徒劳地抓紧安全带试图稳住身体。十几分钟后,他们出了城,道路上的车辆减少到目光所及只有个位数。

“呃。”Steve发出一个单音。

“怎么了?”男人已经抽上了第二支烟。

“你能……别抽烟吗?”Steve提出第二个要求。

男人轻笑了一声,把驾驶座的车窗降下。

“你的要求还挺多。”他往车窗靠了靠,让烟飘出车窗,“这样行吗?”

“可以。”Steve说,“但是吸烟真的对身体不好。”

男人像是听到什么极为讽刺的事情一般,咧开嘴角,Steve却不知怎的觉得这笑容有些自嘲。

“谁知道我能不能活到感受吸烟的危害的那天呢?”

“抱歉?”Steve以为自己听错了。

“没什么。”男人说,在方向盘下方的触控板上按了几下,车上开始播放摇滚乐。Steve不太能欣赏这种音乐,然而他理解在长途驾驶时司机需要一点东西来提神,所以只是皱着眉闭目养神。

那首歌的副歌部分其实只有两句话,司机反复跟着哼唱,似乎兴致挺高。

I'm on the highway to hell

Highway to hell

又两首在Steve听来几乎没有区别、一样吵闹的摇滚之后,他感觉手机震动了一下,睁开眼拿出手机,看到有一条新信息。

【Sam Wilson:我在约定地点等了十几分钟了,你怎么还没来?】

Steve感觉血液凝固了。他用余光扫了一眼似乎毫无异样、用手指在方向盘上敲打着节奏的司机,立刻意识到一切古怪都是因为自己上错了车。

但这人是谁?Steve飞快地思索着。他为什么没有否认自己是Sam Wilson?他的目的是什么?

他认出我了吗?

Steve不动声色地看着手机,就在他准备通知紧急联系人的时候,司机开口了。

“现在才意识到上了贼船有点晚吧,Rice先生。”他咬着“Rice”这个词说,显然知道这是个假名。

“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现在停车。”Steve厉声说。

司机却笑了,把右手从方向盘上移开。Steve立刻准备制服他并控制方向盘,但司机的手没有去拿他身上可能存在的武器,而是伸到了Steve面前停住。

“别那么紧张,重新认识一下。”男人的目光仍看着前方,似乎根本不在意Steve的反应,“我不是什么Sam Wilson。Tony Potts,一个翘班出来玩的工程师。”

Steve仍无法确定这位自称Tony Potts的人是什么来历或者有什么目的,只是谨慎地与他握了握手。

“Steve Carter。”他简短地说。

“我希望名和姓至少有一部分是真的。”Tony说,松开手,重新握住方向盘。

“我的目的是真的。”Steve避重就轻地说,“我的确要穿越西部。”

“唔,”Tony耸了耸肩,“你来西部干什么?这儿又没什么有趣的。”

“那你来西部干什么?”Steve反问道。

“我没打算来西部,直到你上车的那一刻。”

“那你为什么要让我上车?”

“因为这很好玩。”

Steve被这个理由噎得说不出话。如果这人真有什么图谋,他的借口未免太过轻率了。

“我不是那种喜欢按部就班、照着计划执行的家伙。”Tony,如果这是他的真名,这么说。

Steve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发问。

“你怎么发现的?”

他在军队里没受过什么训练,但神盾教给他的应该足以骗过大多数人没受过针对性训练的人。

“发现什么?你的假名还是你意识到你上了贼船?”Tony说,“我不是什么特工,但我有一个微表情和肢体语言专家做我的后援。”

Steve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他选择不再追问。

“听着,我知道你是一个所谓‘充满秘密的男人’,但我不会在乎你瞒着我哪些事——”

“技术上来说之前是你瞒着我。”Steve打断道。

“——所以你也别问我。”Tony毫不受影响地说完,“这就是我们的旅行准则第一条,同意?”

Steve点了点头。他没有选择的余地,而且这听起来也足够公平。

“哈,你不信任我。当然。”Tony伸手把快抽完的烟按灭在控制台上勉强放下的烟灰缸里,“我反正也会把你带到下一站。你可以在你自己的手机的GPS上确认我有没有试图把你拐到山里什么的。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继续搭我的车,因为这很好玩。”

Steve有些无语。他们都没说话,Tony又开始哼歌。

————————————————————

写完忽然意识到Sam被遗忘了(Steve还没回他消息),但飞机要起飞了所以等会儿再来改这个bug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