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盾铁盾】摸鱼:Killing Steve

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上头产物。

————————————————————

“嘿。”

Steve回头,正好看见一个小东西被铁人抛了过来。他下意识地用盾护住头脸,那东西撞在盾牌上,发出清脆的金属敲击声,然后掉在地上。Steve听见铁人似乎笑了一声,对自己的小题大做感到有些尴尬,蹲下身把那东西捡起。

那好像是一个手环,上面有一个微凸的金属按键。

“这是什么?”他问。

“一个礼物。”铁人说,“戴上试试?”

Steve宁可丢脸也不愿冒险随意戴上这个手环。作为折中方案,他把这东西收进储物暗袋,打算回去检查一番。铁人对此并无抱怨。

“为什么给我这个?”Steve又问。

“我就不能单纯地想要送你一个礼物吗,甜心?”

Steve不为所动。他知道铁人从不做没有意义的事。

铁人颇为遗憾地耸了耸肩。“好吧,这其实是一个炸弹触发器。”

Steve心一紧,虽然没有证据表明铁人说的是不是实话,但他更担心炸弹在哪。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一般,铁人继续道:“炸弹的位置就在这儿。”他用金属手指敲了敲胸前发着蓝光的圆洞。

这答案完全出乎Steve的意料。“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铁人说,好像把自己的命交给某种意义上的敌人是世界上最正常的事一样,“你不用再担心我哪天兴致一起就去毁灭世界了。所以我建议你随身带着。”

没等Steve从震惊中缓过神来,铁人就离地而起,悬浮在两米多高的地方,抛下一句“别太想我”,在Steve出声挽留之前就离开了。

Steve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铁人这次离场显得非常匆忙,甚至有点不耐烦。但当务之急还是决定该拿那个手环怎么办。

如果真如铁人所说,这个手环是可以控制他生死的炸弹触发器,他把它拿去给神盾检查相当于把铁人的命交给了神盾。但或许铁人正是料到了这一点,所以在里面装了定位器或者炸弹之类的,打算在某个史蒂夫毫无防备的时刻一边发出标准的反派邪恶大笑一边引爆,嘲笑史蒂夫的幼稚。

他会是这样的人吗?史蒂夫对此持怀疑态度。铁人喜欢开玩笑,并且的确属于非注册超级力量持有者,但就目前而言,他似乎和自己站在同一边。他从不故意伤害平民,意外波及到时也尽量减少连带伤害;另外,抛开心中的异样,单从客观而言,史蒂夫并不是感觉不到对方对自己的兴趣。


“所以,”史蒂夫说,“这是一个生命体征监测器。”

“没错。”

“但你也可以从信号发出地跟踪我的坐标,不是吗?”史蒂夫强压怒气道。他不知道自己是因为被欺骗而感到愤怒还是在对自己如此轻信发火。

“冷静,冷静。”铁人竖起手掌作安抚状,“我对跟踪你没什么兴趣。我也是受人之托,来保证你被卷入麻烦时不会把自己的小命交代了。”

史蒂夫不易察觉地做了一个深呼吸。“不敢相信,”他低声自嘲道,“我居然有那么一秒相信过你说的话。”

“什么,能控制我生死的炸弹触发器吗?”铁人大概是耸了耸肩,“那个我会做在指环而不是手环上的。”


他的心跳加快,不仅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面对铁人时占据了绝对上风,也因为他马上就能知道铁人的真面目了。

“你真的伤到了我。”铁人的声音从金属后面传来,去除了电流的修饰,意外地比Steve想象中低沉一些,不过也可能是他有意为之。

“我不这么觉得。”Steve松开按在铁人背上的手——和吸附在盔甲上的EMP装置——压下心里的愧疚感,绕过现在已经是一个钢铁囚笼的盔甲,前往控制台。虽然他很想现在就打开那个头盔,但任务还是第一优先级。

“你认真的吗?”铁人还在喋喋不休,丝毫没有陷入困境的自觉,“我以为我们在调情,结果你拿着那个小玩意给了我一下。这太伤人了。”

“说得好像以前你没有边和我调情边完成任务一样。”Steve研究着控制台,试图找到一个能把神盾给他的U盘插进去的地方。

铁人似乎咂了一下嘴。“那不一样。以及,我不喜欢‘任务’这个词。”

“但你的确效命于某个组织。”他终于找到了接口,把U盘插了上去,屏幕上显示数据已经开始备份。

“我领导一个组织。”铁人固执地纠正道,“何况,我也有个人生活啊。”

Steve不置可否。“或许吧。”在你脱下战甲的时候。

“我是说真的。”铁人说,随后消停了一会儿。当他的声音再度响起时,已经没了金属的阻拦。

“比如来见你,队长。”他在Steve身后说。

在Steve听见第一个字之前,他已经感受到冰凉的金属枪管抵住了他的后颈。他全身僵硬,知道自己大意了。

“我很抱歉。”身后那人刻意压低嗓音说,“不过放心,我的枪从不走火。现在,把你的手举过头顶。”

Steve照做。他不觉得现在违抗铁人的指令会有什么好处;在这个距离上,哪怕是木头子弹都能撕碎他的脊髓。

“很好。”不知为何,铁人听起来也松了口气,“我很高兴你没有轻举妄动。”

Steve的脑海里忽然出现一个无比疯狂的念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铁人是那种从不杀人的类型,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说明他之前和Steve不是逢场作戏,但刚才他语气里隐约的放松让Steve抓到了点什么。

“你不会开枪的。”他尽量使自己听起来胸有成竹一些。

“拜托。别。”铁人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别干蠢事。”

“如果你瞄准的是非致命部位,我可能会相信你的威胁。”Steve知道自己赌对了,“但是你不会真的杀了我。我知道你不会。”

“也许你没那么了解我。”枪管甚至没抖动一下,“还记得上次关于杀死没有抵抗之力的敌人的争论吗?也许你错了。”

“我是你的敌人吗?”Steve慢慢把手放下。铁人没再次命令他把手举起来,所以他猜这大概是个好的迹象。

“队长,拜托。”铁人一字一顿地说,“别逼我。到时候血清都没法救回你。”

Steve感觉全身的血液凝固了。

“Steve Rogers,”身后的人继续道,“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


我爽了,跑路。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