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奇异铁无差】记梗+坑:Attention

FBI Warning:一个不知道开不开更不知道填不填的坑,慎点。

————————————————————

记梗:全员性转,身份梗,私设如山,Stephanie Strange和Tonia Stark的恋爱故事。起因是我想看性转铁穿细吊带长裙。特别想。那种有着很细的吊带和光滑布料的连衣裙。


在所有人都穿着正装的新年晚会里,Stephanie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女孩儿。

她有着棕色的卷发和同样棕色的眼睛,端着一杯酒,穿着金色的细吊带连衣裙肆无忌惮地穿行在衣冠楚楚的人群中。那条和她本人一样闪闪发光的裙子让她露出了她的锁骨、肩膀和半个后背,而女孩本人似乎并不在意。

那双棕色的眼睛注意到了Stephanie。金色的长裙穿过由黑西装和晚礼服组成的屏障,来到她面前。

“Tonia,”棕发的女孩说,“Tonia Stark。你是?”

“Stephanie Strange。”医学生告诉她。

“你这可不算正装啊。”女孩带着笑意打量着Stephanie,“很有趣,对吗?两件正装叠加起来反而不够正式。”

Stephanie知道自己今天穿得的确有些古怪:蓝色的塔夫绸长裙搭配红色西装外套;她实在没料到晚上会这么冷,回家匆匆抓起一件外套就出了门。

“的确,但你大概更没有资格谈论dress code吧。”黑发的高个儿女孩耸耸肩。

Tonia笑了。“他们只说要礼服,”棕色的眼睛眨了眨,显得很是无辜,“派对礼服当然也算礼服。”

Stephanie忽然觉得心跳在加快。或许是室内人太多,氧气太少,她对自己说。

然而Tonia——Stephanie看着面前纤细的女孩——老天,她可真是光彩照人。


“甜心,”Tonia自然而然地挽住了高个儿女孩的手臂,“我想我们不得不组队应付——”

Stephanie的身体微微僵住了一下。或许是她的反应有点大,Tonia停住话题。

“我这样挽着你,”她偏过头看向Stephanie,“你感觉怎么样?”

或许是这话有点让人误解,Tonia又补充了几句。

“我是指,你会难受吗?还是怎么样?”女孩问,“有些人不喜欢手臂上有重量的感觉。”

她在说这些话时已经松开了Stephanie的手臂。Stephanie为此感到微妙的失落。

“我不在意,”她说,“我感觉挺好的。”

我感觉…很奇怪。她在内心这么想,有点痒。


Stephanie用余光看到棕发女孩快步向自己走来,甚至没有抬头去确认一下。

“Stephanie。”女孩停在她身边。

“怎么了,小混蛋?”Stephanie仍然坐着,盯着电脑屏幕。她很少把报告拖到最后一天,但是多亏某个正站在她旁边的小恶魔,她整个周末完全把这事忘在了脑后。

然后——她或许这辈子都不会忘记——Tonia俯身抱住了她。

女孩把手臂搭在她的脖子上,脸埋在她的黑发里,然后慢慢下移,直到Stephanie感到温热的呼吸打在自己的后颈上。Stephanie感觉自己像被施了定身咒。她动弹不得,任由Tonia像在嗅她身上的气味一样伏在她的颈部悠长呼吸。

“怎么了?”她小心翼翼地问。Tonia给她的感觉像一只小动物,她生怕动作大了就会吓跑她。

“Stephanie。”Tonia呼唤着这个名字。

“是我本人,如假包换。”Stephanie说。她感到不安。

“Stephanie,”然而Tonia只是反复念着这个名字,“我亲爱的Stephanie。”

Stephanie又感觉自己的血液流速在加快了。我在分泌肾上腺素,她对自己说,或许还有多巴胺。但这解决不了她心跳如雷。她几乎怀疑Tonia也能听见她的心跳。

她叫她“我亲爱的”——好吧,或许这只是她的一个口头习惯,Stephanie苦涩地承认,可还是抑制不住愚蠢的喜悦。

Tonia终于从她身上起来,那双棕色的眼睛直视着黑发女孩的灰蓝色眸子。

“Stephanie,”她说,“我真是喜欢你。”

Stephanie感觉自己的呼吸停滞了。Tonia说完就转身离开,没给Stephanie任何思索的时间。而Stephanie仍僵在原地,她的大脑字面意义上一片空白。她没有追上去,也没有发消息追问;这事对她而言太不真实了。

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Stephanie的研究报告——正如她所预料的——毫无进度。她的脑子里一团糟,满脑子都是那句话。

她的脑海里浮现出关于Tonia的种种画面:她穿着职业套装在实习公司以惊人的气势压倒了小组长;她穿着黑色的运动背心浑身是油污带着护目镜在实验室里敲敲打打;她穿着过于宽大的衬衫和被衬衫遮住、几乎不存在的短裤毫无顾忌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画面最终定格在了她们第一次见面。棕发女孩穿着金色的细吊带连衣裙,那抹金色太过耀眼,Stephanie在见过之后便无法移开目光。

Tonia,Tonia,Tonia。她念着这个名字。你到底想要什么呢?

————————————————————

没了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