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盾铁盾】记梗:冬日限定

冬天 拉近的距离 互相取暖

保持警惕。


他们都知道他们之间不可能有长久的、稳定的、亲密的感情。没有谁做错了什么,只是不合适;又或者说他们都错了,错在相看两生厌的时候还拖着彼此不愿放手。

Tony记得三月时那场的崩塌,痛苦而黑暗,像缓慢执行的刑罚一样把两人都折磨得毫无体面可言。可是在精疲力竭的时候把脸埋进Steve的怀里,他的手指插进自己的头发轻柔地摩挲着,这就是感觉……非常正确。他嗅着Steve身上的气息,和往常一样有一股阳光和橡木的味道,就像冬天里穿过大气层照射在皮肤上的紫外线。温暖。他需要这个。

他们在寒冷的冬季互相取暖,温暖的被窝、裹得严严实实的大衣和从彼此身上传来的热度能融化一切严冰。然后,在黑色的树枝抽出新芽时,矛盾再次生长,直到他们终于愿意承认事实,在候鸟回来的日子里遍体鳞伤地分开。夏季是炎热的,易燃的,危险的,需要警惕的。为了避免没有意义的攻击和伤痕,他们离开彼此,用距离和冰冷的态度降暑。直到秋天,阳光一点点减少,于是给予彼此的那一点温度又显得珍贵起来。

人是怕冷的。

第三年的时候,这像是自然规律一样的循环已经不再让他们大惊小怪或纠结不安了。他们没法把自己打磨成契合彼此的形状,正如没法控制自己靠近对方,最好的办法是任其自然,该分开的时候干干脆脆,而黏在一起的那些暧昧不清的情感成了冬日限定。 



别往下看



后来,有一个冬天,事情出现变化了。循环被打破,成对电子中的一个被带离轨道,斥力最终大过了引力。可能是西伯利亚太冷,冷到两个人依偎在一起也没法扛过严寒。



真的好冷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