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奇异铁无差】记梗:Escape

FBI Warning:一个不知道开不开更不知道填不填的坑,慎点。

一小段摸鱼在记梗后面。

————————————————————

记梗:设定来自Roombreak(一个貌似下架了的密室逃脱游戏)第一章。无差,清水,重要角色死亡。

奇奇每次想和铁罐出去,都会被铁锁在家里,说“等你能出来再说吧”。但等他打开门,天已经黑了/天气不好/whatever理由,于是只能继续宅在家。

但奇发现自己的记忆有断层,他经常失去记忆几个小时,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记忆断层一般都是在他上一次解开密室之后、下一次解开密室之前。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了一份病例,病人的个人信息被撕掉了,但旁边写了一句“wake up——S.S.”。是他的笔迹。以此为契机,他开始和“失去记忆时的自己”进行沟通,“失去记忆时的自己”也在努力留下各种线索。

失去记忆的那段时间里,他是知道真相的,但仍然在“告诉自己事实”和“继续拒绝相信”两个状态中摇摆不定,前者努力留下线索,后者布置密室。

最后他终于恢复了因为不愿相信而被大脑抹去的记忆:铁罐已经死了。

他走出了那间自己布置的牢笼。

————————————————————

“Stephen?”有个女人在敲门,“你没事吧?”

“Christine?”Stephen走到门口,“是的,我很好——你看到Tony了吗?能不能打个电话给他,让他回来一下?”

门外没有声音,Stephen一时间以为Christine已经走了。

“Stephen,”女人的声音有些颤抖,“你先开门,好吗?我要确认你没事。”

“我真的没事。”Stephen有些恼火,她难道觉得自己还没到法定独处年龄吗?“我打不开门,Tony把它锁住了。你能不能打个电话给他,让他停止这些无聊的把戏?”

“听我说,Stephen,Tony已经——”


“嘶——”

Stephen坐了起来。他的额头上磕破了一块,暴露在空气中,有些发疼。他刚才好像昏过去了,但应该没多久,因为Christine还在外面疯狂地敲门。

“我没事。”他喊了一句。

敲门声停止了。“你吓死我了,刚才我听到——你是摔倒了吗?”

“对。但我现在没事了。”

“别再这样了,我刚刚差点报警。”

“什么?不。”Stephen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他还是有点晕,“别报警。那是作弊,Tony不会喜欢的。”

在Christine来得及说些什么之前,Stephen又喊道:“就,让我独处一会儿。我会出来的。”

————————————————————

没了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