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废话堆积】实习日记(1)

7/8/2019,多云转小雨。


知乎提问:入职第一天该注意什么?

千万不要迟到,最好提早半小时到公司。

所以这就是我的实习的第一天,在一整夜的失眠过后。

好吧,说一整夜有点夸张了,毕竟只是一点睡着五点醒来;托我醒了就睡不着的福,我迟到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我提早二十分钟到了公司门口,然后发现

没办门卡进不去。


跟着一群同事混进去之后,我找到前台,前台带我找到人事,人事带我找到机房,人事带我找到总监,人事带我找到部长,人事带我找到座位。

感谢人事,赞美人事。


记得带好纸和笔,第一天leader通常会有很多事情要交代。

部长:你上午自己把电脑弄好吧。

我:好的。


装机(物理)的时候我发现,IT给了我一根坏的网线,一根不匹配的充电线,和一个没电的蓝牙鼠标。

装机(化学软件)的时候我发现,你真的永远都不知道Windows系统能给你整出多少幺蛾子,以及它又丢了哪些dll。

我开始时居然还觉得装机不用一上午。呵,天真。果然是职场新人。


通常会安排一个人带新人,所以有不懂的多问就好了。

研发部办公区很大,我在这头,组长在那头。

中间隔了一个前台和一个休息区。

公司全部办公区域也很大,我在A区,人事在B区。

中间隔了一个库房和一个图书室。


周围都是沉默地写着代码的程序员,他们偶尔也会对话,交流的内容大约是:

████████████████客户需求██████████████████████████████████████████████████████████前端反馈███████████████(高智商可见)。


千万不要自带午饭,前几天和同事一起吃饭是特别好的机会。

全家5.8r三明治、入手!


听说三明治不顶饱,我试了,是真的。


总而言之,多傻笑就是了。

下午正式开始工作。

人事:下午一点半你来录一下指纹。

我:好的,谢谢!

部长:你看一下这个代码。如果有不懂的问我。

我:好的,谢谢!

同事:文件命名乱码没关系,不影响内容。

我:好的,谢谢!

——工作个屁。我只是一个莫得感情的复读机。


看代码。

这调用的是什么包?——看看官方文档。——好的,是我没见过的包!

这引用的是什么函数?——谷歌一下。——好的,是我没听说过的函数!

这采用的是什么算法?——翻翻博客。——好的,是我没印象的算法!


好的,我看不懂!


在崩溃的边缘挣扎了一个多小时,边查边看连蒙带猜看完了。

我:部长,我看完了,但不是很懂。

部长没回我。

我觉得我要被开除了。


两小时后,部长回我消息了。

部长:发你邮箱了,你看看。

我:好的谢谢!

我打开邮箱,满心以为会收到基础资料或者注释文档。

——咦怎么是一个压缩包?

——不管了,可能资料比较多吧!

下载,解压,打开。


代码*12。


下班的时候san值已经见底了。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