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又不想好好取名了

小病未愈,尚能饭。

【奇异铁无差】坑:远山

FBI Warning:一个不知道开不开更不知道填不填的坑,慎点。

————————————————————

那辆车突兀地停在他身边时,Stephen正走在路上。

“嘿。”

Stephen停下脚步,望向声音的来源。Tony把手从驾驶座的车窗里伸出来,甚至没看向窗外。

“上车。”他没头没尾地说,“我有37小时的假期。”

Stephen安静地上了车。他没有问“去哪?”,也没有问“为什么?”,而是说:“我以为警务人员没那么好请假。”

“我辞职了。”Tony一脚踩下油门。

“你不再是警督了?”

“Rogers说给我四十八小时考虑清楚。”

Stephen轻笑。“又和Captain吵架了?”

“没办法。”Tony没有像往日一样不以为然,而是沉默了许久。

“他是一个好人,一位好的警监。”他说,“他总想做正确的事,无论代价多大。”

“你呢?”

“我是一个商人。我只想把损失降到最低。”

“不,”Stephen告诉他,“你是一个工程师。”

Tony被这毫无意义的对话逗笑了。“那你是一位医生?”

“我确实是。”Stephen指出。

“好吧,医生。你的目标是什么?”Tony说,把车拐向出城的一条小路。

“我吗?……Save the innocents.”

Tony没再说话,把车窗全部降下,让风灌了进来。


他们来到山里,一间湖边的小木屋。

“没想到你在这么人迹罕至的地方也有房产。”Stephen说。

“好消息和坏消息。先听哪个?”Tony一如既往地自说自话,“好消息是我找到了鱼竿,所以我们有东西吃了,除了快过期的腌菜罐头以外。”

“坏消息呢?”

“我们没有调料。”

“操你的,Stark。”Stephen摇着头说。

“那得等到晚上。”Tony边说边解着鱼线。

他们钓鱼,采摘不知道有没有毒的野果,在火堆边撬开罐头,漫无边际地聊天。他们聊林子里越来越厚的落叶,灌木丛旁边找到的熊脚印,屋里那把生锈的猎枪;没有人提起警局里发生的事。

只有一次,在事后的余韵中Stephen从后面抱着Tony,在他几乎要睡着的时候,听到Tony说了一句话。

“你这是抄袭。”

“你没有发明那句话。”Stephen咕哝道。


第二天他们饥肠辘辘,因此决定比计划提早些回到城里。当然,他们很清楚事实上他们并没有计划。

Tony开错了路,在路上车又爆胎了。换好备用胎之后,他拉开后座的车门,躺倒在座位上。

“我又饿又累。”他宣布,用手臂遮住眼睛。

Stephen从后视镜里看着他。

“你还有三小时。”

“我不在乎。”

“好吧,”Stephen说,“既然你不赶时间。”

他下了车。有那么一瞬间Tony以为他要抛下自己离开了,随后他就拉开后座的车门,挤了进来。

射在彼此手里之后,他们剧烈地呼吸着,Tony忽然说:“真的还剩三个小时?”

“五个小时。”Stephen喘着气笑道。

“混蛋。”Tony推开他,在车里直接从后排爬进驾驶座。

“我也爱你。”Stephen的声音从后座传来。


他们下一次停车是因为两人都饿得受不了了。从路边破破烂烂的店铺里搞来两个差强人意的三明治之后,他们倚着车门,安静地进食。

在他们填饱肚子之前,Tony忽然开口打破了沉默。

“有一天……”

他说,看着城市边缘的山丘。

“总有一天,我们要搬到山里去,你和我。很远的山里,远到没有任何烂事儿能烦扰我们。让犯罪见鬼去吧,我们要与世隔绝,等活腻了就哼着歌走到林子里,不带枪。”

Stephen看向他。

“如果你想过上不被烦扰的生活,”他说,“那座山得要远到你不能知道世界上有无辜的人在受到伤害。”

Tony停顿了许久,然后转头对上医生的目光。

“那真的需要非常,非常远。”他说,“我想那几乎不可能。”

“正是如此。”

Tony再一次停顿了许久,久到Stephen几乎以为他不打算再说话。他忽然垂下目光,笑了。

“没错,医生,”他把三明治的包装纸揉成一团,伸了个懒腰,打开车门,“正是如此。上车吧。”

————————————————————

没了


[正在读取数据……]

[获取内容:我睡为什么不着cp好真应该他们结婚倘プ纸诘挠⑽淖盏蔽纾滔峦痢讨K停量唷纸A3诤鹤志胗⑽淖帜傅玫]

[警告:错误发生!]

[错误类型:未知]

[系统建议:不要再试图读取失眠的人类的脑子里在想什么了。]

评论(4)

热度(31)